最后一次刺杀6

  高英杰昏睡了整整三天。他苏醒的时候,看见了他的老师,这个国家的大魔导师。

  大魔导师用魔法为他的学生治疗,并且放下了繁琐的工作陪伴在巫师的身边。在醒来的第一时间,为巫师端来了一碗魔药。

  “对不起……”高英杰一口气喝完了魔药,他低着头,羞于面对自己的老师。

  “为什么要道歉?”大魔导师把药碗接了回来。

  “因为我的鲁莽……也因为我之前一直瞒着您……”年轻的巫师确信,大魔导师已经知道自己和刺客乔一帆的事情。

  大魔导师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但是并没有责怪他。

  “你是一个善良的人,花在别人身上的心思比给自己的多。有时候这不一定是 温柔的表现。你不能清楚地认清自己,也会让关心你的人伤心。”

  高英杰的头更低了,他悔青了肠子,又一次道歉:“真的抱歉,老师。我……我给您带来了这么多麻烦……我……”

  大魔导师的手盖上了巫师的头顶,打断了学生的自我检讨。

  高英杰看到自己的老师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然后另起了一个话题:

  “我说过,你没有办法飞行,是你的身体恐惧了起飞的感觉。这种恐惧是魔法不能左右,被你的身体深深记忆的。如果无法克服,也就无法飞行。为什么你今天会做出这样的尝试?”

  “我的朋友,那位刺客……”高英杰低沉的讲述:“他一直希望能让我再飞起来。最后那次刺杀时,他的目标是一个恶魔。他说恶魔那里有许多古怪的魔法,也许有办法让我飞起来。他走了很 久,然后有一天他回来了。他身上都是伤,还在被追捕。他给了我一颗种子,说恶魔让我自己感受,有了他我就可以飞……然后他就离开,再也没回来。”

  “我看到那从花了。”大魔导师说:“的确有来自魔界的气息,但是我看不出它有什么魔力。” 

  高英杰忍不住问道:“老师,一帆他,就是那位刺客,他真的和恶魔签订了契约吗?他是不是被恶魔欺骗了呢?那个恶魔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大魔导师重新坐下来,自言自语似的说:“也许,那位刺客少年是自己主动接受了恶魔的引诱,与他定下契约……因为他为那个少年指引的,是一条存在‘自我’的道路……” 

  高英杰没有听清大魔导师的细语,他凑的近了点儿,也细声细语的问:“老师,您在说什么?”

“一个古老的故事……”

   时隔多年,高英杰的老师为长大的他又讲了一个并不温馨的睡前故事。那是一对儿双胞胎王子的悲剧。国民视为恶魔之子的双胞胎被处以死邢,哥哥在绝望中与来自地狱的恶魔签订了契约,化身为恶魔救了自己的弟弟。在那之后,离开了国家。

  被称为恶魔的少年,终于在逼迫和绝望之下成为了真正的恶魔…… 
 
  这只是一个传说,并不一定是真正的故事。那很久很久以后,关于恶魔乔一帆的故事是什么样的呢? 故事里的内容,会不会有一位巫师的存在呢?
 
  高英杰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那之后的一个礼拜,高英杰因为受伤只能留在家里。他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恶魔的话、老师的话、301号房间主人的话、乔一帆的话…这些声音充斥着他的大脑。

  当他想要静一静的时候,就趴在窗前 前的软椅上,探头去看那从花。然而花期已经快要过去,花朵纷纷凋零,高英杰看的更伤心了。

  然而当小园丁和大魔导师来看望他时,他又强打精神,对他们的关心表达感谢。

  这一天,高英杰看了太久的花,不知不觉在软椅上睡着了。直到一阵指节扣动玻璃窗的声音把他唤醒,他的脖子已经僵在了靠背上。

  迷迷糊糊的往窗外看去,原来是远行的园丁先生回来了,正站在窗口,对着刚苏醒的巫师挥手。

  高英杰连忙打开窗,对园丁先生说:
 
  “园丁先生,快些进屋来吧。”

  “不用了。”园丁摆了摆手:“我来看看你,也看看你的花。你看起来好了很多呢。”这样说着,他递过来了一个包裹:

  “旅行的礼物。” 
 
  “谢谢。”高英杰接过了礼物,寒暄道:“您这次去了很久……”

  “是的。”园丁点了点头:“没想到离开的时间发生了这么多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高英杰闷闷的回答了一声:“嗯……只是花几乎都谢了。我还没有感受到它如何能让我飞起来……” 

  “没有全部凋谢呢。”园丁先生的笑容在阳光下十分温暖。

  高英杰呆呆眨了下眼睛:“可是我早上看到……最后一朵花也枯萎了……”

  园丁对巫师招了招手,蹲下了身。高英杰爬在窗台上想窗下看去。

  “喏!”园丁托起了一朵新生的花朵,娇嫩的花瓣,清新的紫色,还带着几滴露 水。

  “怎么会这样?”高英杰愕然:“明明早上的时候已经枯萎了的……” 

  园丁解释道:“这种花来自恶魔的居所,和人类生活环境不同的魔界。它的名字叫凤凰风信子。” 

  “不死的凤凰鸟吗?” 
 
  “是的,传说这种鸟不会死,它受了重伤身体就会燃起火焰,火焰熄灭后,雏鸟重生。而凤凰风信子在花朵枯萎后,只要从花托处剪掉……就会鼓起新的花苞,再次开放。”园丁抬头盯着巫师的眼睛,认真的说:

  “凤凰风信子的花语是,重生。”

评论(2)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