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最后一次刺杀3

  此时的刺客正走向通往王宫的路上。他没有完成任务,将会受到国王的惩罚。刚回到这个国家的时候,已经有得到消息的卫兵守在城门口,为了把“飞行的宝物”交给高英杰,他不得已反抗了卫兵,一边逃一边寻找高英杰,终于找到在图书馆睡着的巫师时,他已经在城里逃亡了20个小时。

 

  从图书馆出来后天上开始飘落细细的雨丝,卫兵们递给了乔一帆一件脏兮兮的斗篷,他接了过来,不住的道谢。披上斗篷后,宽大的帽子遮住了他的脸,也挡住了一部分视线。他低着头,亦步亦趋地跟着前面卫兵的脚步。

 

  王宫建在一座矮山上,正面是繁华的城市,背后是参天巨树组成的森林和湖泊。想要到达王宫需要通过盘旋的山道。一行人踩着泥泞的道路,在雨中一步一滑的走着,终于到达了王宫正门所在的山顶。在绕过最后一个弯时,卫兵队中发出了几声惊呼——

 

  是星星!在雨天竟然有无数的星星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天空,明亮的像是要照亮细雨霏霏的夜晚。

 

  然而很快就有人反应过来:“不是星星,是巫师的光球!”

 

  是的,许多许多的光球,从与王宫遥遥相对的天文塔上飘来,越来越多,布满了笼罩在城镇顶上的整片天空。漫天漂浮着的光球,代替了被乌云遮掩的星星在雨中闪闪烁烁。

 

    “好漂亮……真是一位厉害的巫师啊!”

 

  “没错!真是太伟大了!”

 

  城镇里的人、郊外村子里的人、甚至王宫里的人,他们推开了窗,走出门来到街上,举着伞或者人自己被雨水打湿却执着的看向天空。本应寂静的雨夜喧嚣了起来。人们欢呼着、赞美着、祝福着天文塔顶的巫师。

 

  然而交口称赞的人们没有发现,在这片天空的一个角落,那里的光球闪烁时有着一定的规律。一些光球亮时,另一些暗掉,这些亮的光球暗掉,那些暗的又亮起来。一明一灭,浮现出了不甚清晰的字迹。

 

  此时此刻被印在在天空的,是这样一句短短的话:

 

   一帆 我喜欢你

 

  宽大的帽子遮住了乔一帆仰望天空时流泪的脸,雨声和周围人的惊呼声挡住了他低泣的声音。沙沙的细雨冲不净他的眼泪,砸进眼睛中时也不肯闭上。直至卫兵队的人从美景中反应过来,催促他离开。

 

  乔一帆眷恋的看着那个没人注意的角落。他紧紧咬着冻的发紫的嘴唇不发出声,体内奔流的血液却仿佛要沸腾起来。

 

  乔一帆甚至从未大声的说话,此时此刻他却想呐喊出声,想让隔着整个城市的高塔上的巫师听见他的声音,他想告诉他:

 

  “我也是啊——”

 

  刺客终于闭上了眼睛,黑暗中,他仿佛就浮在天文塔前。高英杰穿着黑色的巫师长袍、尖尖的帽子戴的有点儿歪,一直随身带着的扫把搭在天文望远镜上,他看的清清楚楚。他挥舞了一下魔杖,一个小小的光球就浮了出来,飞到了天上。巫师仰头看它飞走后,回过头看刺客,脸上是温暖的微笑,带着些红晕,有些羞涩的用蜂蜜水一般柔和的声音对他说:

 

  “一帆,我喜欢你。”

 

  “我也是啊——”

 

  浮在塔前的乔一帆这样回答,挂着面具的耳朵又红又热。

 

  “我也喜欢你啊,英杰。”

 

  “可是啊英杰,我呢……”

 

  乔一帆睁开眼睛,天文塔和巫师都不见了。漫天的光球还在闪烁,人群还在喧嚣,雨还在下。卫兵退了他一下:“快走吧,别让国王久等。”

 

  乔一帆点了点头,最后看了那六个字一眼,转身离开。

 

  “可是啊英杰,我呢……我已经……”

 

  王宫的大门缓缓合上,乔一帆的身影终于从圆圆小小的望远镜中消失。高英杰双手还紧紧握着望远镜、身体却滑了下去。风吹翻了他的巫师帽,雨水打湿了他的长袍。他跪在地上,一边哭,一边笑的直不起腰。

 

  “终于说出来了……”高英杰颤抖着收回双手,盖上了自己发烫的脸。

 

  和乔一帆的名字一样,这场被苍穹所见证的告白,也是只属于两人的秘密。青空之下,再没有第三个知道的人。


评论(2)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