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最后一次刺杀(完结)

  园丁先生离开前,送给高英杰一个由之前凋落的花瓣做成的花包。

  “希望他能给你带来勇气。”这样说着,园丁郑重的把花包递给了高英杰。

  高英杰独自窝在软椅上一直到天黑,最终他做下了一个决定。

  接下来的几天,高英杰拜访了城镇里的每一户人家,给他们送上了礼物。他还去王宫里看望了大魔导师,表达了他对 的感激之情。最后,他整理好了自己的房间,收拾出了一个装行李的小包袱,带上了巫师帽,拿起了扫把,在星光灿烂的夜晚离开了他的小屋。 

  他穿过了城镇,来到了天文塔下。高英杰抬头仰望,高塔耸入云端,看不清顶端。然而顶端能看到怎样的景色,高英杰比最勤奋的占星师都要清楚。那样浩 高英杰深深吸了一口气,一步一步走上了高塔……

  自从乔一帆前往刺杀恶魔前,他们在天文塔分别后,高英杰发誓重新飞起来之前再也不上来。他知道自己无法飞行的原因是自己身体的恐惧。虽然他认为并不害怕飞行,甚至眷恋那种感受,可是他无法左右身体的潜意识。所以面对自责的乔一帆,他更加痛苦和愧疚。 他决定不再自欺欺人,要努力让自己再飞起来,而不是在高塔上幻想。

  然而在飞起来之前,他终于还是上来了一次。那一次,他气喘吁吁的跑上来,挥舞魔杖放出了无数魔法光球,在苍穹之下对乔一帆说出了一直藏在心底的告白。 一切结束后,高英杰没有再次站到天文台上幻想飞行……而是一步步坚定的离开天文塔。

  如今,距离那一次登塔又过了大半年。高英杰带着完全不同的心境来到了这个他无比熟悉的高台。距离塔顶还有 一层的时候,高英杰有些恍惚。他不知为什么总觉得,一上去就可以看到少年的刺客,修长的身姿立在高台上,被巨大的月亮映成一道剪影……

  然而今天的天文台却是静悄悄的,月光撒在空旷的平台,星空笼罩了正片大陆。

  年轻的巫师高英杰登上了天文台的最高处,跨坐在扫把上,背好了他的包袱,给自己的帽子施了不会被吹掉的法术。他看了看自己的脚下,城镇、乡村、王宫,云彩、星辰、风……
 
  高英杰闭上眼睛,脑子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想。他微微向下倾斜身体,双脚用力一蹬天文台,跳下了天文塔。

  气流由下而上猛烈的拍打,黑色的巫师袍像盛开的大丽花一样展开,高英杰极速的向地面坠落。

  他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如果身体害怕起 飞,那一开始就从高空飞翔不就好了。这是一次无比大胆的尝试,也是他一声最自私的决定。但是这一次,他竟然没有去考虑如果失败会怎么样。他从一开始就认为,他一定会成功!

  直到双脚都擦到了天文塔下杨树的树梢,高英杰才觉得有些害怕,扫把难以控制的剧烈摆动,高英杰不得不整个身子都趴到了扫把上。他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扫把突然向上一挑,朝着高空飞去。

  高英杰缓缓睁开了眼睛,呈现在他眼前的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啊……

  那不是站在天文塔上看到的一隅天地可以比拟的。天空好似穹顶覆盖着无边无际的大地。那种被广阔天地所震慑,为自己渺小而愧疚,仿佛看穿了永恒一般的寂寥……只有骑着扫把直上云端,环顾四周时才能感觉到,就连高英杰自己回到地面也无法体会到这种让人流泪的壮丽!

  高英杰停在空中许久,都只是呆呆看着他所能看到的风景。直到身体都开始发冷才回过神来。他尝试着用自己的魔力操纵扫把,左转、右转、上升、俯冲……一个漂亮的回转急停,扫把的大尾巴轻轻一甩。高英杰有些气喘吁吁,他的手抚上了胸口,那里被一根绳子吊着一个小小的花包,随着高英杰剧烈的喘息起起伏伏。 

  “一帆,我飞起来了……这一次,我去找你!”

  没有人能去寻找刺客,刺客的存在就是秘密。可是乔一帆已经不是刺客了……

  高英杰飞在一片树林上,手里捧着他的水晶球。水晶球里烟雾缭绕,随着高英杰的咒语渐渐浮现出影像。模模糊糊可以看出那是一片泥泞的沼泽地,湿气中隐约可见几株枯萎的矮树和远方隐隐绰绰的低矮城堡。高英杰从没见过这样的地方, 他掏出了地图,寻找着有可能是水晶球里面显示的地方,决定依次去确 认。树林旁,早起劳作的农民认出了高英杰,朝他挥手:

  “巫师先生,你这么早是要去哪里啊?” 

  高英杰停住了扫把,也对着农民轻轻招手:

  “早上好先生,我要去旅行了。” 
 
  “旅行吗?要离开很久啦?一路顺风哦!” 

  “谢谢您,再见了!” 
 
  告别了农民后,高英杰挑高了扫把加速飞行。在停下来的时候,已经离开了他的国家。

  他去了很多的地方寻找那片沼泽,然而大陆那么广阔,沼泽那么多,他找了很久很久仍没有找到水晶球里的沼泽。但是他还是很忙碌,有一次他借住的小村 庄遭遇了因为满月而发狂的狼人,高英杰帮助村民制服了狼人。村民十分感激,到处宣传这位伟大的巫师。之后的旅行中,高英杰也帮助了一些遇到困难和危险的人,渐渐的他名声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期盼着自己也能遇到这位善良又强大的巫师。甚至有人送信来邀请他,向他寻求帮助。

  在高英杰的名气越来越大以后,他再也没办法一心一意的寻找乔一帆居住的那片沼泽。他不能对有困难的人视而不见,况且帮助了他们,高英杰也会感到开心。他想,如果是乔一帆的话,也会为帮助了其他人而开心的人吧。

  高英杰在某一天来到了某个镇子,半个月前,他听到传闻说这个镇子一直被附近森林里的丛林妖精骚扰。于是巫师穿过了三座山,来到了小镇。

  “谢谢您巫师先生。可是就在三天前,一位带着剑的旅行者来到了这 里,他告诉我们说是因为我们开垦农田时不小心破坏了丛林妖精祖先的墓穴才会被报复。他已经帮我们恢复了妖精的墓穴,并且向妖精们道了歉。现在一切都好了!”镇长喜气洋洋地说。
 
  “那就太好了”高英杰松了一口气,如果是他,也许没办法和妖精交流呢:“这位旅人真是善良。那么,我接下来就去北方海边的渔村了,听说那边有人鱼会引诱渔夫到深海吃掉……” 

  “咦!”镇长摸着下巴思索:“那位旅人好像也说要去北方的海边呢……” 

  高英杰楞了楞,不禁问到:“那位旅人,是什么样子的人呢?” 

  “是一位少年,和巫师年纪先生您差不多吧。”镇长比划了一下:“这么高,瘦瘦的。人很温和含蓄,说话轻声细语的。对了,他还问我们这里是不是有巫师来过呢!难道和您是认识的人吗?”

  高英杰只觉得一阵热流涌上额头,他眼前甚至黑了一刹那。他已然可以断定那位旅人是谁……

  “他……有说他叫什么名字吗?”

  “有的,他说他叫乔一帆。” 

  这个曾经只能是秘密的名字从一个陌生人的口中说出来时,高英杰竟然感到一阵激动。他知道,一帆现在是自由的!
 
  高英杰迅速拜别了镇长,跨上扫把向着北方的渔村急速飞行。他不分昼夜,整整飞了三十几个小时,终于到了海边。村子里的人纷纷赶来欢迎他,而风尘仆仆的巫师第一句问的就是:

  “请问,有没有一个带着剑的旅者来过呢?” 

  “有的。”村长回答:“他为我们解决了人鱼的困扰。他还问我们有没有见过一位巫师……”

  高英杰迫不及待的问:“那他人呢?”

   “在今天天亮的时候离开了,没有说他去了哪里……”

  高英杰怅然的矗立在海边,耳边是大浪翻涌的声音。身前的大海无边无际,身后的大陆辽阔深远,虽然没有飞在空中,高英杰也感到了自己的渺小。 他没有停留,在夜空中再次起飞,去往需要他帮助的地方。
 
 
  又是一个春天。巫师的窗子下,那株来自魔界的凤凰风信子开花了。小园丁翻过了栅栏,代替巫师照料那从神奇的花。刚刚清理完院子里的杂草,就看到一个由远及近,向巫师的小屋走来。

  “嗨~”小园丁朝他挥了挥手:“找巫师吗?” 

  “是的。”来人是个纤瘦的少年,带着一把形状古怪的剑。他对着小园丁笑了笑 ,十分温和的样子。说话的声音也不温不火的,神态十分谦虚。

  “我知道他一直在旅行,想知道他最近有没有回来过。” 

  小园丁了然的点头:“他现在满世界的跑,大家都知道他这个人了。感谢信堆了整整一屋,也有人老远赶过来,不过他平时都不在的所以也没见到他。你也是被他帮助过的人!”

  “嗯。”来人回应到:“在他还没开始旅行的时候,他就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有一句很重要的话要告诉他。我找了他很久,但是总是错过,所以我想回到故乡来碰碰运气……”

  “这样啊?那你也是这个国家的人?” 小园丁惊异道。 

  没想到来人摇了摇头,没有回答。小园丁没再多问,他抬起手指向某个远方:

  “很巧哦。他昨天回来啦,去了西边的峡谷。那里最近有一批不知哪里来的兽人,他去帮助峡谷变的居民了。”

  来人的眼睛亮了起来,激动地说:“真的?他还会回来吗?”

  “不清楚。”小园丁摇了摇头:“不过你可以沿着峡谷去找他,峡谷又高又长,巫师没有办法在那里飞行的。你沿着峡谷走,绝对不会再和他错过。” 
 
  “谢谢。”来人道谢后,向峡谷的方向走去了…… 


 最后一次刺杀·END
 (还会有一次更新,从小乔的视角写最初的故事)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