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最后一次刺杀5

两个月后,春意正浓。

高英杰窗台前的植物终于开花了。

一团一团的紫色,覆盖了小小的花盆,还开的越来越繁茂。

小园丁帮他把这株花移到了窗台下的土地里,让它肆无忌惮的开放。

“他看起来的确是风信子,可是我从没 见过这么疯狂的风信子。真是太可怕了!”小园丁一边擦汗一边说。 

“谢谢,辛苦了。如果没有你帮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高英杰挥舞魔杖,他的扫把顶着茶盘从屋里出来,一条毛巾主动跳到了小园丁身上。

“没什么,我怎么说也是园丁嘛,如果让你自己弄一定会搞砸。”小园丁看起来喜滋滋的,一边擦汗一边说:“等到我哥哥出差回来,就能知道它到底是哪个世界的风信子了。”

“园丁先生会出去很久吗?”高英杰不安的问。

“也许吧。”小园丁笑笑说:“我会和你一起祈祷他在花落前回来的。” 

高英杰勉强也笑了笑,却觉得更加不安了。

小园丁看出了巫师的情绪,伸出满是泥 土的脏手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轻松的说:

“别这样嘛,放松一下。就算花谢了,明年也会再开啦。”
 
可高英杰还是很低落:“如果这样的话,又要等一年呢……”

“不要这么闷闷不乐啊!”小园丁于是想岔开话题:“对了!你知道镇子新搬来了一个人吗?大家都去看望他了,我们也去看看吧。有传闻说他原来是传说中的刺客团的大人物呢!” 

高英杰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刺客团!”

“是啊是啊!去看看他吧!”曾信然一看高英杰来了精神,开心的回应。

就这样,两个人相约第二天一起去看望新搬来小镇的前任刺客。

第二天清晨,两人在约好的时间一起出 了门。

小园丁选了一盆文竹作为礼物。而高英杰则烤了会发光的魔法饼干。带着见面礼,他们穿过了整个小镇,来到了门牌301号的房子前。

小园丁一看到那房子就高兴坏了,原来是这个房间的主人在房前的院子里种了许多蔬菜,高英杰辨认了一下,看到了洋葱、白薯、番茄、小油菜……

房间的新主人热情的欢迎他们,十分感谢他们带来了礼物,还端来了新鲜的拌莴苣给两人品尝。然而小园丁对房间主人的菜园太感兴趣了,没聊多久就跑出去看那些蔬菜。
 
“你的番茄架弄得不对,果然不专业的人照料这些蔬菜太困难了,让我给你弄一下,保证让他结出最棒的果实!” 

房间主人谢过了小园丁,回头继续招待高英杰。

两人喝了三壶茶以后,高英杰终于下决心开口:

“先生,请问您原来真的是刺客吗?” 

“不是。”房间主人马上否认说:“刺客的存在可是秘密,怎么会悠闲的在午后喝茶,无聊的时候照料菜园呢。” 

“但是大家都这么说传说,说您完成了许多了不起的任务,才被允许复恢复通人的身份。” 

房间主人笑着摇了摇头,说:“大家怎么想我是无所谓的。但是你这样问我,我只能回答:我不是。” 

高英杰点了点头,明白过来。

“那么,您可以给我说说刺客的事吗?就当是讲故事给我。” 

房间主人笑眯眯的回答:“那你想知道些什么呢?”

“我,我想知道。如果一个刺客一直以来都很优秀,之前可以完成所有任务。但是有一次他没有完成,会接受怎么样的惩罚呢,多久才能结束呢?”

房间主人放下了茶杯,严肃的看着高英杰,说:“刺客没有完成任务只有一个惩罚,那就是死亡。如果刺客有一个任务没完成,他就会被处以极邢!” 

高英杰楞住了,头脑有些发懵:“哎?什么?怎么会……可是他明明说一定会回来的啊?”

这回愣住的人成了房间的主人,他不明所以的问面前失魂落魄的巫师:

“怎么了巫师先生?他是谁?难道你认得一位真正的刺客吗?” 

“是的”高英杰慌乱的说,希望房间主人能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他不相信乔一帆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他明明说他一定会回来,这不会是一句谎言,那一次星 空下的表白他还没有收到回应,这不应该是他们的诀别。

“我的一个朋友,他人很好,也很厉害。他刺杀过恶龙,双头鸟怪和孤堡里的吸血鬼。他从没有失手过……只是最后一次,只有一次……他不会接受那么重的惩罚吧?”

房间主人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让这个语无伦次的年轻人平静下来。然后轻声说:

“别着急,你说的这个人我也许认识。他最后一次任务是什么你知道吗?” 

高英杰回答:“是刺杀一个恶魔,他去了很久,那是他最后一次刺杀。” 
 
房间的主任叹了口气:“你的朋友的确接受了惩罚。但他最严重的罪名不是身为刺客没有完成任务。而是叛国罪。” 

“叛国?”高英杰吸了口气,寒意顺着脊 椎攀上头顶。

“不会的,他不是这种人……为什么?”高英杰痛苦的捂住了脸。

一帆,你到底在哪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啊……
 
“他不仅背叛了国家,也背叛了人类。他把自己出卖给了恶魔,与恶魔签订了契约。” 

“和恶魔签订契约?”高英杰抬起了头,惊疑道:“他不再是人类了吗?” 

“是的。”房间主人给高英杰添了些热茶,继续讲述:“他回到国内被卫兵逮捕后,国王下令将他处以火邢。他的肉体已经泯灭,但是在遥远的山脉以南,恶魔的居所,他已经重生为魔鬼。” 

“所以……他还活着吗?”高英杰震惊于乔一帆惨烈的死亡,却又对他的重生充满着希望。

“作为一个人类,他已经死了。大魔导师为这个国家做了魔法防御,只要身为恶魔的他出现在这个国家,马上就会再次被捕。” 

“就算肉体消失,但是他的灵魂还存在着!就算他无法进来,但是我可以出去找他……”巫师高英杰站起身,他的眼睛炯炯发光。

“是吗……你们是这么要好的朋友啊。”房间主人有些羡慕地说:“身为刺客,一般都是孤独终老。像这样的情谊对刺客来说很奢侈啊!” 

高英杰已经拿起扫把,带上了巫师帽。听到了房间主人的慨叹,停住脚回头对他说:“恕我冒昧,先生。您现在已经不再是刺客了,以后可以尽情的交朋友。您也一定会遇到愿意一辈子陪您照看菜园的人的!”

“谢谢!”房间主人诚恳的道谢。“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你要怎么去找他?”

高英杰挥了挥他的扫把:“我要飞着去。他就给我的种子已经开花了,我这次一定能飞起来……” 

离开301号小屋时,小园丁还在菜园里摆弄那些蔬菜。他看到高英杰从屋子里急匆匆的出来跨上了扫把,有点儿惊讶。

“巫师先生……你怎么啦?为什么跨上扫把?你还不会飞呢!” 

高英杰对小园丁的话充耳不闻。他骑在扫把上,闭上眼睛沈吸了一口气。他让魔力在身体中流走,想像飞行的感觉。

“飞吧……”巫师小声说,于是他感觉到双脚离开了地面。扫把微微倾斜,他感觉到自己缓慢而平稳的上升着。

“成功啦!你真的飞起来啦!”小园丁大声欢呼。高英杰睁开了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脚下的菜园,小园丁和房间主人仰头看着他,用手架在额头上遮挡阳光 。

顺着那道阳光,高英杰抬起头。这种久违的飞翔的感觉让他兴奋的血脉喷张。风吹动额头上的碎发,一眼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那么辽阔的天空,他离云彩越来越近……莫名的,高英杰觉得有些心悸,一种隐隐约约的恐慌满满升上心头。高英杰的扫把摇晃了起来,巫师的手心出了很多汗,几乎已经握不住 扫把……

突然的,高英杰觉得身体一冷,他感受到自己的扫把失去了魔力,骤然向下坠去,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高英杰无助的躺在地上,他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腿。但是可以闻到自己身上的血腥味。他看着天,天空很蓝,但是离他很远……很远……就算在失去飞翔能力的那些日子,他也没觉得天空是那么遥远……

评论(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