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刺杀4

  乔一帆交给高英杰的口袋里是一颗种子。高英杰向隔壁的一位园丁先生借了一个花盆,这位园丁痛快的选了一个送给了他。另一位园丁先生则帮他把种子种了进去,只是园丁先生的动作有些粗鲁,把泥土撒到了高英杰的巫师袍上,还把花盆打碎了一个角。

  粗鲁的园丁先生好像没有注意到这些细枝末节,而巫师也在客气的道了谢后离开了。
 
  此时,严冬即将来临,巫师把缺了一角的花盆安置在了温暖的室内。
 
  寒冷的冬天,高英杰依旧每天泡在图书馆里,他又开始翻阅起书籍。关于恶魔的,关于刺客的,关于飞行魔法的。每每离开图书馆的时候,夜幕早已低垂,晴朗的时候可以看到浩淼的星空延展到地平线。
 
  回到家后,他就蹲在花盆前,光秃秃的一个棕色的盆子装满泥土,只有泥土。

  日子一天天过去,漫长的冬天终于结束了。在初春降临的这一天,高英杰照常在星辰布满天空后,提着他的扫把从图书馆回到家里。巫师习惯性的来到花盆前看望那一培泥土。这一次,他看到柔嫩的绿芽已经破土而出…… 

  第二天清晨,高英杰捧着花盆敲响了隔壁园丁先生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少年。他是园丁先生的小弟弟。少年问他:

  “您有什么事呢,巫师先生?” 

  “你好。”高英杰向少年点了点头:“我想请问园丁先生,这棵小芽是什么植物?”

  “进来吧,巫师先生!” 少年对他招了招手,边往屋里走边跟他说:“曾经送你花盆的是我的大哥哥。他已经离开了,加入了一个国家的精英军,完成在这里无法完成的愿望;曾经帮你种下种子的是我的二哥哥。他也离开了,成为了一个 佣兵团的首领,夺取他在这里得不到的东西。”

  “那你也是园丁吗?”巫师问少年。

  少年点了点头,说:“是的,我刚刚开始照顾院子里的花草。”
 
  巫师把植着那株小芽的花盆伸到了小园丁的鼻子下面。

  “那么请问,你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

  少年仔细的看了看,说:“这像是一株风信子,但是又不像风信子……我需要查一下书,可以吗?” 

  “当然!我可以和你一起查!” 

  “不不不” 小园丁摆手,说:“这是园丁的活儿,你可看不懂那些书。”

  这样说着,小园丁把高英杰带到了书房里。书房里有高高的书架和堆地满满的 书。没有摆放书架的那面墙上挂了许多植物和昆虫的标本。

  另外一面没有墙也没有书柜,而是安装了一扇巨大的落地窗。窗外是一个小巧精致的花园,初春能开的花朵全部绽放,冬青绿的喜人,小草和矮树丛也泛起了翠色。 阳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整个房间被晒的十分暖和。

  书房中央是一个燃着碳火的炉子。周围摆放着四个软椅,椅子上随意的叠着几个垫子,看起来温馨又静谧。

  小园丁邀请高英杰在椅子上落座,又端来了茶和点心。而后他踩着带滑轮的长梯在书房里上上下下、滑来滑去,最后搬来的书摞在软椅旁,比他的个子还要高。小园丁就这样窝在软椅上读了起来
 
  小园丁一本一本的翻看着,太阳从东方升到了天空中央,又从中央落到了西边的山脉上,月亮和星星也都升了起来,银河流淌在小花园上……

  小园丁合上了最后一本书,叹了口气:

  “你运气不太好呢,我翻遍了所有的书都找不到这株植物的记载。或许……”小园丁顿了顿,又说:

  “或许他只是普通的风信子吧。” 

  高英杰重新抱起那个有些破旧的花盆,难掩失望的神色。

  小园丁看到面露忧伤的巫师,觉得他十分可怜,忍不住说:“要不你再等等吧,等我的哥哥回来,也许他认识这株植物!” 

  “可是你的哥哥们去了那么远的地方,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巫师这样说的时候,外面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是我哥哥!”小园丁说:“我的第三个哥哥,他也是一个优秀的园丁。”

  小园丁的大哥哥之前在百花植物园工作,他可以把整个植物园照顾得很漂亮,深受人民的敬爱。大哥离开后,二哥和三哥接替了他的工作。然而二哥却不喜欢这份工作,不久就离开了。
 
  三哥没有大哥那么优秀,要独自安排指挥工作人员照顾植物园,让性格内向的他压力很大。每天下班后,这位园丁先生都身心俱疲。 

  疲惫的园丁先生却没有拒绝高英杰的请求,此时他正在坐在书房的软椅上,举着那株小芽仔细的观察着。

  “这的确是一株风信子的幼苗。”园丁放下了放大镜,这样确认道:

  “但他不是普通的风信子。” 
 
   “到这为止都和我说的一样吧,”小园丁沾沾自喜地说:“所以呢?它特殊在哪里?”

  园丁先生看起来有些忧心忡忡。

  “巫师先生,可以请问你这颗种子是哪里得到的吗?”

  “……是我的一个朋友送给我的。我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飞行的魔力,他说这株植物会帮助我再一次飞起来。”

  园丁先生点了点头,一边斟酌着词汇一边缓缓的开口:“巫师先生,我现在只是猜测,这可能是来自山脉以南的一种天门冬目植物,至于它到底是什么,有什么能力,要等到开花我才能确认。” 

  高英杰不甘心得问:“那它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呢?” 
 
  “很快。”园丁说,“用不了两个月就会开。” 

  高英杰谢过了两个年轻的园丁,回到了他的小屋。他听从园丁先生的建议,把花盆放到了窗台上。银白色的月光下, 这株小小的植物显得有些脆弱。

  高英杰伸手摸了摸嫩芽上抽出的细小的叶子,密语似得说:

  “你一定要开关花哦。” 

  “我也一定会飞起来。” 

  “而他,也一定会回来……” 

   “一定哦……” 

评论(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