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最后一次刺杀2

  那一次,乔一帆去的格外久。

  高英杰不知道他是完成任务已经返回,还是仍停留在哪个不知名的角落潜伏着,等待给予恶魔致命一击的机会。
 
  甚至在睡梦中,他曾见过一个熟悉的身影倒在没有光线照射得到的肮脏角落,穿着黑色的此刻团制度,冰冷的面具染着暗红的血迹被丢在一边。梦里的高英杰笃定那就是乔一帆的尸体,他走过去确认,却怎么也看不清那张脸…… 

  被噩梦惊醒的夜里,高英杰走出他的小屋抬头仰望天文塔。天文塔那么高,好像这个国家的人一抬头就都能看到它一般。紧紧的挨着天,月亮转到它背后时,就像是被塔贯穿了似的。 

  自从乔一帆离开,高英杰再也没去过天文塔。

  他整日在图书馆翻阅魔法书籍,这个国家的,其他国家的,遥远的另外一个大陆的。现在的印刷书籍,过去的羊皮卷,来自异国的线装书,甚至被装在玻璃箱里的泥板上的文字也被他誊写了下 来。

  在图书馆呆到疲倦的时候,他就去郊外的山坡上,一遍一遍的练习飞行,又一次次摔倒在地上……

  时光匆匆,刺客离开巫师六个月了。 

  这是他们相识以来,分别最久的一次。分别的时间越长,高英杰就越是不安。 他深深的体会到无能为力的感觉:他不能用水晶球寻找乔一帆的身影,他也不能让使魔打探乔一帆的消息。

  因为刺客的一切信息都是秘密。众多的秘密中,巫师只知道他的名字。而在此之前,他曾为自己分享了这个秘密无比满足。如今他才发现,他对他的了解是如此浅薄。

  高英杰合上了书,把脑袋抵在了桌子上。夕阳照射在他疲惫的身上,忽然就有些昏昏欲睡。迷迷糊糊的,他好像做了梦,他梦到了很久以前,他和乔一帆相遇时在金黄色的森林;在晨曦中仰望高高的天文塔;还有触手可及的浩瀚星河,很大很大的风吹拂着他的脸庞。那是久违的飞翔的感觉。

  “太好了,英杰。你又可以飞了!”乔一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高英杰回头去看,却发现他并没有坐在自己的扫把上。

  乔一帆的背后张开了一双巨大的翅膀,很大很大,漆黑的翅膀贯穿了身后那轮巨大的圆月……

  高英杰惊醒过来。他缓缓抬起头,看到了站在身前浑身染血的乔一帆。

  “英杰,终于找到你了。这次我得到了让你再次飞行的办法!”这样说的时候,还有血从他身上留下来。

  “一帆——”高英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绕过了堆满书籍的桌子上前紧紧拥住了被血浸透的少年。在听到一声微弱的呻吟后又连忙松开。

  巫师细细打量刺客,双手拢着微光在他身上游走,用不擅长的治愈魔法治疗他身上一道道伤口。

  “一帆你怎么了?这些都是刀剑的伤口,你不是去刺杀恶魔的吗?恶魔对你做了什么?”

  乔一帆伸手拉住高英杰不断释放法术的双手,说:“英杰,我从恶魔那里得到了让你飞行的方法。可是我没有能够完成任务,我会接受惩罚。”

  “惩罚?”高英杰疑惑道:“你只是一次没有完成而已就要接受惩罚吗?是什么样的惩罚?”

  “……我不清楚。”乔一帆别过头不再看高英杰:“但是会很久很久……” 

  “比这次任务还要久吗?” 
 
  “嗯……还要更久……更久……” 

  高英杰不甘心的问:“我能去看望你吗?我能去找你吗?”
 
  乔一帆深深埋下头,声音闷闷的:“不可以……刺客的存在是秘密,没有人可以去寻找刺客……”
 
  图书馆外突然喧闹起来,火把的光亮映在彩色的巨大玻璃上,整齐的脚步声音中夹杂有兵器摩擦的声音,听的人汗毛都竖了起来。

  乔一帆向外看了看,回头说:“我要走了,你藏起来吧。被发现的话,我的惩罚会更重。”

  高英杰把十指穿过乔一帆的指缝,一时恍惚,不由自主的问出:“你还会回来吗?”

  沉默了一瞬,乔一帆别过头小声回答:“……我会的……”说着,他后退了两步,把手抽了出来。

  

  忽明忽暗的火光中,乔一帆在自己的衣袋里细细摸索,取出了一个小小的口袋。

 

  “给,让你飞起来的宝物。”他把那个口袋塞到了高英杰手中。

 

  “这是什么?”

 

  “我不清楚,恶魔说让你自己体会……”

 

  高英杰吓得手一抖:“恶魔交给你的?”

 

  乔一帆苦笑了下,他把刺客的面具带到了脸上,那个苦笑是他留给高英杰的最后一面。

 

  “再见了,英杰。一定要再次飞起来哦……”

 

  刺客挥了挥手,在图书馆外的卫兵冲进来前离开了。

 

  巫师紧紧攥着那个口袋,他觉得自己的脑袋里很乱、有很空。他像在不停的思考,却又什么都没有思考。等到嘈杂的声音平息,没有火把照射的图书馆重归黑暗后,高英杰终于想了起来:那句话,他还是没能告诉刺客。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