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最后一次刺杀

  高英杰离开天文塔时,启明星已经高悬空中。 他把自己的扫把拖在身后,迈着疲惫的脚步沿着螺旋楼梯一阶一阶往下走。星光和晨光都从高塔的小窗中倾泻下来,时不时的洒到年轻巫师的身上。 

  在他转过第77个转角后,看到了站在那些绚烂天光中的乔一帆。他还穿着刺客团黑色的制服,面具被推到了脸侧,身上沾着不少暗红色的血迹。
 
  “英杰。” 乔一帆笑着叫巫师的名字,对他挥了挥手。

  高英杰楞了一下,随后提起长长的袍子,每一步都跨过三个台阶,两三步就蹦到了乔一帆身前。他最后一步迈的不稳,身子向前一歪,乔一帆双臂穿过高英杰的腋下,环抱住腰身将他扶稳。这样近的距离下,高英杰闻到淡淡的血腥味笼罩着两人。

  “你受伤了吗?”高英杰退后一步,细细的打量眼前的刺客。

  乔一帆把手收了回来,微垂着脑袋,脸被窗外的朝霞映的通红。
 
  “我没事的。”乔一帆安抚的笑了下,然而很快这个笑容就又挂不住了:“对不起,我这次还是……没找到让你飞起来的办法。” 

  高英杰没握扫把的手还抓着乔一帆的手腕,听了乔一帆的话,巫师楞了两秒钟,随后牵起了眼前少年的手。

  “你没事真的太好啦。”

  巫师牵着刺客的手,继续一步一步的往塔底走去。步伐变得十分轻快,却比之前更慢了。 
 
  “你这一次是刺杀了吸血鬼对吧?” 

  “是的,很可怜的吸血鬼。一个人住在远离人烟的城堡里,每日每夜都很孤独。”

   高英杰了然的点了点头:“吸血鬼的生命是没有尽头的,他一个人独自生活了很多年了吧。” 

  乔一帆想了想,说:“大概有几百年,没准是上千年?”
 
  高英杰低声惊呼:“换成是我一定会发狂!” 
 
  “没错,这种寂寞太难熬了。”乔一帆感慨:“所以他终于忍受不了这种孤独,想要把一位路过的女孩变成吸血鬼永世陪伴他。但面对女孩的苦苦哀求,他只是吸了她的血就把她放了。女孩逃离后向国王汇报了这个消息。吸过人血的吸血鬼会留恋那个味道,不停的袭击人类,必须被消灭……”

  高英杰露出了难过的表情:“真的好可怜……一帆你下手的时候,很苦恼吧?”

  “嗯……” 乔一帆在朋友面前格外坦诚:“但我是刺客,完全遵循命令是刺客的使命。” 

  “嗯……”高英杰侧过头去看乔一帆,却看到了正对着他的那面冰冷的面具。

  “一帆是优秀的刺客呢!”看着面具,高英杰无意识的喃喃出声。
 
  “哎?”乔一帆诧异道:“英杰怎么……突然这么说?”

  “认识一帆这么久,你的刺杀任务从来没有失手过的吧?” 

  “呃……是的……”乔一帆额头浮了层薄汗。

  “认识我之前呢?有失败过吗?” 

  “没……”乔一帆低声回答。 

  “从未失过手,不是很厉害吗?” 高英杰笑了:“一帆为什么要不好意思啊?”

  高英杰这么说着的时候,两人已经走到了塔底。无论脚步多慢,路总有走完的时候。通过狭窄的塔门,可以看到盛大的朝霞铺满了大地和天空。

  这时,沉默了许久的乔一帆开口了:“不是的……”

  高英杰不解:“什么?” 

  “我并不是什么优秀的刺客。”乔一帆抬起头,一向温和的笑眼红红的,眼神透着懊悔和不甘:“如果不是被我连累我,英杰也不会无法飞行。” 
 
  “我不觉得是你连累了我”高英杰急忙反驳,他把两人牵在一起的手举到胸口,坚定的说:  “如果认识你的代价是失去飞行的能力,就算再让我选一次我也还是不后悔。一帆,其实我对你……”

  高英杰话还没有说完,乔一帆就把手抽了回来。他一用力拽下了脸侧的面具,举到高英杰面前: “英杰,对着这个面具发誓。我一定会让你再一次飞起来!”

  “所以,”乔一帆的表情轻松下来,柔和的笑了:“英杰你千万不要再说什么放弃飞行的话了,好吗?” 
 
  高英杰兀自举着空空的手,沉默良久才回答:“我答应你绝对不会放弃飞行。你也要答应我,不要为这件事自责。那不是你的错。可以吗?” 
 
  “……我答应你。”少年刺客笑着说。

  天已经大亮,天文塔外的街道上已有早起的市民脚步匆匆的走过。刺客必须和巫师告别了。 


  “再见了,英杰。” 高英杰这么说着的时候,两人已经走到了塔底。无论脚步多

  “嗯……”巫师高英杰有些紧张的底下头,红着脸小声说:“一帆,我有件事…”

  “嘘……”乔一帆将食指举到唇前,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刺客的名字是秘密哦!” 

  高英杰连忙捂住了嘴,紧张的看了看四周。幸好他们站在高塔下的阴影里,并没有被什么人注意。
 
  名字,在成为刺客后是第一个被抛弃的东西。刺客是没有名字的,只有一个任务代号,和又一个任务代号。

  乔一帆是少年刺客在成为刺客前的名字,他舍不得遗忘。现在这个名字是他的秘密,他和高英杰的秘密。在这个大陆上,没有第三个人知道这个毫无意义的秘密。

  但这是高英杰心中,最珍贵的记忆。

  “我走了,英杰。听说最近有一个刺杀恶魔的任务,我想去尝试争取一下。传说恶魔有许多古怪的法术,也许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你飞起来。” 

  “恶魔……不会太危险了吗?”高英杰有读过关于恶魔的书籍,他们来自地狱,性格狡猾,魔力高深,凶残恶毒。是人类最可怕的敌人之一。

 “没事的,只是申请任务而已。最后还是由团里决定,如果我被选中的话,就是说明我有足够的能力吧!” 
 
   “你好像和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不同了呢,”高英杰感叹。

  乔一帆茫然的挠了挠头:“有吗?我怎么了?” 

  “好像自信了很多,变得更可靠了!”说完,高英杰好像是想起来什么,不好意思的笑了:“不过你一开始就是很厉害的刺客呢!不过,”年轻的巫师突然板起了脸:“不管怎样都不可以太冒险哦!”

  “好的!”刺客马上答应:“放心吧。”

  放心吧,龙也好,吸血鬼也好,恶魔也好。只要有可能让你再一次飞翔,我就一定会尝试!

  刺客最后挥了挥手,转身离开。巫师在他身后叮嘱着:“没有任务要随时来找我啊!”
 
  当刺客的身影消失在晨曦中后,巫师猛然想起:他想对刺客说的那句话,还是没有说成…… 

  “下次吧”巫师这样对自己说:“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告诉他。”

 

再见面的时候,高英杰仍然没有把那句话说出口。  

 

  那是一个月后的某天深夜。巫师离开了他的小屋,拖着他的扫把一步一步的爬上了高高的天文塔。

 

  感到寂寞的夜晚,他总会来到这里远眺。山上辉煌壮丽的王宫、近处灯光点点的街道、远方静谧安详的村庄,还有近在咫尺的漫天星河、又圆又大的月亮触手可及……一切的一切,只要张开双臂,就都会收到他的怀抱中。高英杰无比眷恋这种感觉。

 

  最后两个拐角,高英杰不顾自己已经有些酸软的双腿奔跑起来,只要转过这个拐角,就可以看到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风景!

 

  那绝对是巫师高英杰年轻的生命中见到过的最美丽的景色!

 

  站在天文台边缘的少年一身黑色衣衫被风吹得猎猎作响,刺客的面具挂在他的后腰上,折射着冷冷的白光。他纤瘦的身体前升起了格外巨大的圆月,少年整个身影都被投射在银色的月亮上。少年刺客颤颤巍巍的张开双手,像是在拥抱那轮银色的光环。

 

  “好美……”半晌后,刺客小心翼翼的从天文台上爬了下来,转头笑着对巫师说:“这就是英杰曾经飞行的时候,常常看到的景色吧?”

 

  高英杰低头揉了揉发酸的眼睛,再抬头的时候,乔一帆已经站到了他身前。

 

  “英杰,我得到刺杀恶魔的任务了。团里给了我恶魔的秘密情报,天一亮我就会出发。这一次,一定会找到让你飞行的办法。”

 

  高英杰猛地上前牵住了乔一帆的双手,紧紧握住:“不是这样的一帆,我不想你为了我去执行那些危险的任务。我现在不能飞,并不是你的问题,是我……我……”

 

  高英杰哽咽着发不出声。

 

  乔一帆将被握的发疼的双手抽了出来,轻轻包裹住高英杰的手。他低下头,把两人交缠的两双手抵在额头上,轻轻说:

 

  “等你下次飞的时候,可以带我一起吗?”

 

  高英杰把自己的额头也靠了过去,他很轻声很轻声,唯恐惊动身边星星一般的说:“好的,等你回来……”

 

  这一次启明星升起时,高英杰站在高高的天文塔上,看着少年刺客的身影渐行渐远,渐渐融化在了星辰之中。在朝霞染红大地之时,乔一帆已经消失不见。

       高英杰站在高塔的天文台上,这是整个大陆最接近天空的地方。他俯瞰火红的大地,感受着风拍打着他的脸庞。年轻的巫师深深的呼气,他跨坐在扫把上,望着东方的地平线。朝阳越来越刺目,风刮得他眼睛发疼,一不小心就掉下了眼泪。但是他仍然不想下来,在这里,他的确感受到了飞翔的感觉。

 

      那个清晨的两人都不知道,这会是刺客的最后一次刺杀。

 

评论(8)

热度(1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